木袄猫

样样不精的杂食理科生。

我真的觉得既然安灼拉的原型是圣鞠斯特,那就有充分的理由怀疑Grantaire这个角色的动机来自罗伯斯庇尔。

罗伯斯庇尔→Robespierre→R→大写的r→Grand r→Grantaire。雅各宾偏左派领袖,缺乏人情的革命机器,满脑子革命理想,一意孤行最后上了断头台。圣鞠斯特据说美貌非常但冷酷无情,一直忠实崇拜着并坚定地追随着羅罗伯斯庇尔。''L'archange de la Révolution'' 。是他的演说把路易十六上直接送上了断头台,他最终也与罗伯斯庇尔一起死在了铡刀下。

两个人人的形象在ER身上应该是反过来的。安灼拉满脑子革命理想,法兰西是他的情人,无名怒火熊熊燃烧,对比公白飞的“守序善良”可以说相当激进。格朗泰尔倒是完全像罗伯斯庇尔的反面,借酒度日,醉醺醺地怀疑一切,嗤笑革命,这副样子真的很容易让人联想,他内心深处到底是不是曾经见识过革命的残酷现实?但他对大E的信仰与挚爱,非常像圣鞠斯特對罗伯斯庇尔感情的映射。而且ER还是一起死在了枪口下。

雨果聚聚真的很会。以及说来说去我还是为了找一个合理借口为自己的船流泪而不至于看上去过于无脑上头。

(老图修改混更)

评论(11)

热度(146)

  1.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